English

“冷门官位”折射出什么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某市委组织部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47名领导干部。然而,公告发布1个多月了,到6月3日,报名者总共只有37人,除法院副院长和外事办副主任报名者较踊跃外,各高校的中层职位几乎无人问津。我认为,这是现实的执政道德在竞选者“官念”上的片面折射。社会上存在的“官越大越有权,官越大越好做,官越大越有钱,

官越大关系越多,官越大事情越好办,官大一级压死人”等等的负面影响,使一些竞选者无形中带上了有色眼镜看待当官,对于为什么要做官,做官干什么,做官图什么存在不正确的认识,不自觉就淡化了当好官的正面作用――在最有权力的岗位做最大的奉献和牺牲。

老老实实是做人的根本,兢兢业业才是做官的根本,任何把做官当成权力和财富的跳板,把做官当成享受的竞选者,迟早会自食其果。提高执政道德水平是杜绝“冷门官位”的关键。(《中国改革报》6.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