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艾滋罪犯不再逍遥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杭州警方抓获一个特大贩毒团伙,其中3人是有着十年以上病史的艾滋病毒携带者。目前,杭州市看守所已将这3名艾滋毒枭移送至浙江省青春医院,他们将在此进行一段时间的观察和治疗,如无异常,在法院判决后将被送往浙江省第四监狱服刑。

据悉,杭州已在国内率先制定惩治艾滋嫌犯的执法规定,涉及抓捕关押、审

判收监到定点诊治等各方面。今年4月6日,杭州市委政法委等八家单位,联合制定的《杭州市打击处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违法犯罪活动的实施意见》规定,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严格依法办案,同时,不歧视他们,不能剥夺其合法权利。在杭州,携带艾滋病毒从此再难成为嫌犯逃脱法网的“保护伞”。

《文汇报》6.9《北京青年报》6.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