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镁使你远离癌症和心脏病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镁在生命活动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它能激活体内多种酶,维持核酸结构的稳定性,抑制神经的兴奋,并参与体内蛋白质的合成、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是保证身体健康和预防疾病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

正常人每日镁的需要量为200毫克左右。有些疾病,如糖尿病、甲亢、肾炎、慢性腹泻等,能促使镁的排泄增多。有的

药物,如庆大霉素、维生素D等可引起镁缺乏。

缺镁易引起冠脉血管痉挛及心肌梗死。加拿大医学研究人员在研究镁与心脏病的关系后发现,心脏病越严重,心脏中镁的含量也越低。生活在硬水城镇的居民患心脏病的人数要比饮用软水地区的居民少。原因是硬水镁和钙的含量要比软水高得多。

缺镁致癌也已被科学家的实验研究证明。人体缺镁,体内淋巴细胞的活动能力明显下降,机体抵抗力降低,以致体内癌细胞兴风作浪。法国医生发现,埃及人癌症发生率仅为欧洲的1/10;即使埃及人得了癌症,癌症的发展速度也较慢。这是因为埃及人镁的人均摄入量是欧洲人的5~6倍。

富含镁的食物有绿叶蔬菜、谷类、豆类、麦芽和全麦制品,胡桃、红枣、紫菜、蛋黄、坚果、香蕉等。 《健康报》6.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