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纸变美元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施计:外国网友黑纸变美元

2003年2月,西北来京的张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叫“茉莉花”的地中海某国女孩。通过一年交往,他又与“茉莉花”的亲友朱里奥、布莱恩成为网上知己。今年4月11日10时,张先生和神交已久的朱里奥、布莱恩见面。朱里奥带来一个装着满满一箱黑纸的保险

箱说:“这可都是100美元的票子,为了逃避海关检查,用特殊药物处理过。”接着掏出两瓶药液,乳白色的涂在纸上,黑红色的兑上水清洗。4分钟后,变出3张面值100元的美元。张先生陪同布莱恩到银行,还真换成了人民币。

上套:连环计骗走上万美元

“洗去美元上的掩饰物必须使用特制药水,这药水不光贵,而且市场上根本买不到。你要是能帮忙的话,这箱子里的250万美元洗出来有你一份。”已经相信了两人的张先生,立即将身上的6000美元交到朱里奥手里,并跟着他去一个涉外公寓买药。谁想,朱里奥进去后就再不见了人影。直到5月3日,张终于又和朱里奥联系上。他说药水在一个老乡那儿,让张先生先垫钱买。张又一次掏出6000美元买回来药水,但这次洗了5张只有3张复原,另两张只是在黑纸上出现了美元图案。为了把所有的黑纸都变成美元,对方又让张买添加剂,说:“最少你也得找15万美元,要不然变不回来。”张先生想想一年来的经历,感觉不对劲,才找警方报案。

谜底:手指夹美元变魔术

5月19日上午10时,张先生按照警方的安排,将骗子骗入罗网。在办案人员的办公室,骗子交代了一切:乳白色液体是洗发水,黑红色液体是碘酒,那箱黑纸根本就不是美元,美元是靠魔术戏法变出来的。每次涂抹黑纸时,他们就将叠成别针大小的美元夹在大拇指下,趁在黑水里洗涮时展开捞出。整个过程靠的都是手的技巧。(《北京晨报》6.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