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切个瘤多少钱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陕西咸阳市隋冬在6月6日《经济日报》撰文说:今年春节,弟弟无意间摸了一下脖子,吓了一跳,两年前那颗早已被遗忘的“苞谷粒”竟长成了鸡蛋般大小!

一家人先来到市里一家大学附属医院的耳鼻咽喉科,一位被称为主任的中年医生瞟了一眼弟弟的脖子,立马让我们去做加强型的CT。

两天后,当我们将片

子拿给医生时,这位医生分析说,这是个纤维瘤,多半是良性的,建议我们照射一种“至少比伽马刀先进三倍”的“光子刀”,不用做手术就能把瘤子“照”没了。医生说,按规定,一个疗程下来得1.8万元,但因为有他亲自介绍,可以优惠到一个疗程8000元,做三个疗程,共计2.4万元。

一听这数,可把我们吓着了。第二天我们又赶到省城医院。一位50多岁的医生说,你还是先做个核磁共振吧。手术大约得花3万元左右。

因为家里没有那么多钱,我们只好向农村老家求援,但农村更有农村的难处。倒是一位在镇医院当医生的老叔来电话说,这个病也就是个小手术,咱乡下的小医院做过好多例了,回来做吧。

老叔还内行地说,城里医院各科室都实行承包了,介绍一个病人或给病人做CT、核磁共振等检查都少不了提成的,“如今看病的,赛过劫道的。”

弟弟手术拆线后,在家恢复了20来天便回到工地上班了,而在老家治病的花费,包括车马费才800多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