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免佣金”?羊毛出在羊身上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李刚大学毕业后来到北京工作,特别想找一处离公司较近的地方居住。

一天,他从报纸上发现了一套一室一厅50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要1600元。可是,它的广告却很吸引人:“本公司免佣金!”

第二天,李刚与中介公司的王小姐见了面。王小姐劝他,我们公司不收佣金费,您能省多少钱呀!李刚经她这么一说

,很快签订了租赁合同。

不久,李刚在小区内碰到了大学同学,谈起自己所租的房子,他的同学说,你上当了。与他住同一小区的同学为他算了一笔账:自己的房子是花1300元租的,所付中介费用为一个月的租金也就是1300元;而李刚的房子是花1600元租的,表面看,好像省了1600元的中介费,实际上是中介公司变相将房租提高了。这样,租了一年的房子,中介公司虽然没有收取李刚的服务佣金,但在房租上一年却多收了3600元。相比之下,李刚不但没省到钱,反而多花费了2300元。(《北京日报》6.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