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开始“医葬分家”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6月7日开始,北京“120”急救车将不再负责拉运遗体,这是医葬分家的开始。

据“120”负责人介绍,医生在出车抢救病人的时候,如果病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都会要求急救车将亲人遗体拉到医院太平间。“其实这样既不文明,也不卫生,遗体应该由殡葬车接运。”

据北京市殡葬管理处王琪介绍,三年之

内北京将建成一座巨大的存尸中心,人在去世后8小时里被殡葬车统一送往中心。从此医院不再提供存尸服务,太平间将会被相继取消。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使医院将全部精力放到抢救病人的工作中去;可以扩大医院房屋面积;避免医院内经常有亡人家属哭泣,对病人心理造成不良影响。(《工人日报》6.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