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典逃生魔术被曝光魔术界陷入集体恐慌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哈利・胡迪尼(1874-1926)堪称历史上最伟大的魔术师。在胡迪尼众多逃生魔术中,最著名的莫过于一个叫做“变形”的魔术――在众目睽睽下,胡迪尼被戴上手铐,装进大麻袋,被牢牢地锁在一辆卡车内。但短短3分钟后,当魔术结束麻袋再打开时,观众将惊讶地发现,麻袋中的胡迪尼已神不知鬼不觉地“变形”成了刚才还站

在车外的助手,而胡迪尼本人则突然出现在观众面前。日前,美国奥塔加尔博物馆在举办胡迪尼纪念展览时,竟将“变形”的秘密来了个大曝光。

原来,“变形”魔术的最大玄机就在那辆关胡迪尼的卡车内。事实上,这是一种叫作“替换卡车”的道具,里面有个暗门,通过它可以让被困在车内的人轻松脱逃。表演开始后,首先胡迪尼将设法用妻子(表演时的助手)给他的钥匙打开手铐,再从他亲手系住的麻袋中逃脱出来,然后迅速从暗门跳出车外,并藏在一块由其助手举着的幕布后面。接着,胡迪尼将和他的助手交换位置――胡迪尼从幕布后现身,而助手则消失在车厢里。随即,助手将换上另一套服装,从车厢内的麻袋中钻出来。

奥塔加尔博物馆此举在美国魔术界引发一场“集体恐慌”。实际上,世界上许多魔术师在表演逃生魔术时,至今依然在延用胡迪尼当年的那套技巧,对他们而言,这种曝光无异于是砸了他们的饭碗。(《深圳商报》6.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