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毒品侵入澳大利亚军队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澳军事法院的一些秘密文件显示,在过去3年中,竟有超过300名现役军人参与吸毒贩毒事件。其实,毒品在澳军队中“潜伏”已非一日。2000年,仅澳大利亚海军就挖出419名瘾君子。去年10月,澳军方在对达尔文市的罗伯逊军营进行突击检测,在被抽查的97名士兵中,有一半是瘾君子!澳国防部并非没有对军人吸毒的惩罚规定,

但据澳军事法律,只要士兵携带的毒品数量不超标,就不构成犯罪,这无疑给小批量吸毒的军人开了绿灯。澳军事法院和民事法院的双重标准让吸毒的士兵钻了法律的空子,也让军方有关禁毒的法律成为一纸空文。

另外,澳军方对士兵吸毒的家丑也绝不外扬。去年10月,澳大利亚军方对北部城市达尔文的罗伯逊军营进行突击检查得出令人震惊的结果后,军方曾下达文件试图“安排”媒体的调查。由于军方插手干预媒体报道,吸毒之风愈演愈烈。(《检察日报》6.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