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金云龙走向毁灭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3岁的金云龙曾任韩国国防部长官助理、内阁秘书官、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等职务。

去年底,有人举报金云龙将世界跆拳道联盟和国技院的资金据为己有。于是韩检察机关开始对他进行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金云龙被揭露出来的经济问题越来越多:阿迪达斯韩国公司老板金贤禹为继续得到世界跆

拳道联盟的授权,先后向金云龙行贿6.1亿韩元。金云龙帮助釜山射箭协会会长李光泰成功竞选韩国奥委会委员等职位,先后收受1.3亿韩元。金云龙将国技院的4亿韩元公用资金转为支持世界跆拳道联盟的资金,通过做假账据为己有。

今年1月28日,一付冰冷的手铐铐在了金云龙手上,他的罪名被定为行骗和渎职敛财罪以及违犯《外汇管理法》。经4个月审理,汉城中心地方法院认定金云龙在各种体育组织任职期间,侵吞公款33亿韩元,收受贿赂约7.88亿韩元。法院还认为,金云龙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写信诽谤韩司法机关应罪加一等。考虑到有病在身的金云龙为普及跆拳道运动所作的贡献,且有悔过表现,法院在量刑时适当减轻了处罚,只判他两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同时还判处7.88亿韩元的罚款。(《北京晨报》6.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