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秘鲁两腐败市长化装逃命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个多月前,秘鲁一名市长因为涉嫌贪污被示威群众活活打死,这件事让另外两名有腐败嫌疑的市长心生恐惧。为避免重蹈覆辙,这两位市长居然化装成警察逃之夭夭。

逃逸事件的两位主角都是秘鲁边境小城的市长,其中一位名叫塞萨尔・欧亨尼奥,掌管着莫利诺市。前不久,当地一居民通过电话向记者透露,欧亨尼奥

涉嫌挪用公车为自家农场运化肥并贿赂法官,因而辖区内不少群众上街游行示威,这位市长大人担心愤怒的群众会对他施加私刑,所以化装成警察匆忙逃遁。另一位名叫安托林・于尔卡尚,是艾斯罗市的市长。他被指控无法对公共开支做出解释,并且在自己的任期内任人唯亲,因而也遭到了愤怒群众的包围。为了保命,于尔卡尚穿上警服、搭乘警车仓皇逃出包围圈。有趣的是,两位市长的出逃时间仅相隔一天。(《齐鲁晚报》6.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