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火炬之趣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小的火炬传递手 1988年汉城奥运会,10名1988年出生的婴儿和他们的母亲一起把火炬送到了卡努,这是历史上年龄最小的一次火炬传递活动。

最古老的一支火炬 1936年柏林奥运会火炬是现代奥运会采用的第一支火炬。从这届奥运会起,现代奥运会开始进行圣火传递。

最长的火炬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呈古代火炬的简洁形状,由一束直管组成。这把火炬是历届夏季奥运会火炬中最长的一把,也是迄今惟一的一柄需要手握中间部位的火炬。

火炬在北极 挪威人用特殊的方式庆祝火炬到来,他们接到火炬后会把它带到北极圈走一遍,然后骑上雪地自行车或其他雪地特有的代步工具,把火炬传送到下一个目的地。

火炬和水 2000年,一位潜水员在大堡礁海底潜水,首次让火炬沉到了水下。

“超音速”火炬 1992年,一名旅行者坐着协和式超音速飞机,从雅典把火炬送到了巴黎。这是传递火炬历史上最为快速的一次。(《北京娱乐信报》6.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