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的生活质量高在哪儿

2004-06-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久前,著名的默瑟国际人力资源公司推出了一个世界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瑞士的苏黎世、日内瓦和伯尔尼分别位列第一、第二和第六,生活质量之高可见一斑。

瑞士的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从巍峨壮观的雪山到宁静秀美的湖泊河流,从野花遍地的牧歌田园到棕榈玫瑰的地中海风光,随便走到哪个小镇或村落

都是百花盛开。处处让人感到静谧、舒适而又优美。瑞士人还很重视文化生活和精神享受,其众多著名的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保存着大量珍贵的手稿和文物,歌剧院和剧场一年四季都上演具有世界水平的音乐歌舞剧目和举办各种活动。城市广场上经常举办露天音乐会和各种文化节。

瑞士人爱清洁的习惯和环保意识堪称典范。在瑞士的城市里,你很难找到一片纸屑或一个烟蒂。随地吐痰在这里更是不可思议的事。在瑞士,稍有规模的城市里红绿灯都是智能的,能随时根据车辆的流量来决定红绿灯的开闭时间。几乎所有公交车都有自己的专用车道,车辆畅通无阻。瑞士的火车出发和到站与行车时刻表分秒不差。大城市间的列车每隔1小时一班,错过了这趟,还可以等下趟。

瑞士的教育基本上是免费的。政府采取各种措施,让各阶层的孩子都在免费而又办得很好的公立学校里学习。瑞士孩子上小学、中学,不仅不收学费和书本费,还给每个孩子每月补贴200瑞士法郎。(《世界新闻报》6.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