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权力移交提前完成

2004-07-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除美国政府高层以及以阿拉维为首的伊拉克候任临时政府的几个高层官员外,没有人知道美国已悄悄决定将移交权力的时间提前到6月28日。

如果不是担心武装分子会制造事端,这样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权力交接仪式肯定会以一种异常隆重的方式进行。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美伊双方将参加仪式的人数精简得不能再减,

满打满算也不到十名官员,他们都是伊拉克和联军临时当局官员。举行移交仪式的地点是伊临管会办公大楼里一个会议室。伊拉克和美国的官员们坐在镀金椅子上围桌而坐。仪式从朗诵《古兰经》开始,在座的每个人都从各自的座位上站起来,紧接着伊大法官米德哈特-阿尔-迈默迪从美国驻伊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的手中接过主权书。此刻是伊拉克当地时间上午10时26分,从这一刻起,美英已经把主权归还给了伊拉克。驻伊联军副司令马克・基米特将军是惟一一名出席仪式的美国军官。布雷默与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和总统亚瓦尔并肩坐在一起。

《北京青年报》6.29任杨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