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白领男女“人往低处走”

2004-07-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但是如今在英国,却有越来越多的人“人往低处走”。索蕾尔・纽伯丽便是其中一个典型。

每天长长的工作日,精疲力竭的境外出差,使索蕾尔日益心生厌倦,终于决心改变这一切。6年来,作为一名权力很大的管理顾问,她一直享受着6位数的薪水,却一直没有时间去花费它。如今,她辞职了

,参加了一个教师培训班,打算将来去当一名中小学教师。她说:“以前,我每周一至周五在荷兰上班,周末回英国,好像很充实,其实,回到家,疲劳得什么也不想做,什么也不想玩了。我不喜欢自己这样忙碌。我想,我应该有自己丰富的生活,而不仅是成天工作、工作。”

英国人是欧洲的“工作冠军”,每星期平均上班44个小时。目前,越来越多的英国人正在退出这种高强度、快节奏、高薪水的工作岗位,宁可去做报酬低一点,但轻松一点的工作,过悠闲一点的生活。分析家指出,英国人中之所以会出现这股潮流,是因为大多数人比上一代富裕多了,因此不需要再像父辈那样,拼命干活赚钱而放弃好多本应拥有的丰富生活。他们更珍惜“属于自己的时间”与“属于自己的生活”。

《都市女报》6.23 冯家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