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替考败露一“枪手”逃跑摔死

2004-07-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4年6月19日早上,重庆大学机械学院2000级二班的刘光旭坐在位于歌乐山的一所高校的大英四级考场替人代考。

11点多时,刘光旭被监考老师发现,并被逐出教室。校方告诉家属,监考老师对代考事件做进一步调查时,刘光旭试图从办公室逃出,因对地形不熟,一脚踏空,从1.5米高的花架上重重摔下,昏迷不醒。经

过5天的抢救,6月23日,刘光旭终因特重型颅脑损伤医治无效死亡。

即将大学毕业、有一个美好前程的刘光旭为何会铤而走险?

据说,刘光旭当“枪手”可能是因为毕业前夕,师生、同学、朋友间的送别活动所需费用比较高,刘光旭自尊心强,可能想“挣”钱用于各种应酬。

“刘光旭的死太不值得了!”刘光旭所在学院的老师认为,一个22岁、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就这么因作弊败露而失去了生命。这对打算去做“枪手”的学生能起到警示作用。(《新华每日电讯》6.25茆琛刘潺文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