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强酸使空客“毁容”马航索赔6亿元

2004-07-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2年3月15日,中国化工建设大连公司购买80桶普通化学药品“8-羟基喹啉”出售给一家印度公司,委托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承运。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称,飞机抵达马来西亚机场做中转印度的准备时,发现该批货物两桶半泄漏,货物也不是“8-羟基喹啉”,而是一种强酸性腐蚀化学物品草酰氯,属于危险货物。经过估算,修理

成本大大超过飞机全额保险金9500万美元的75%,据此推定飞机全损。因此,马来西亚6家保险公司向中国公司索赔约6亿元人民币。

日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作为第一被告的中国化工建设大连公司认为,6家公司的诉讼已过了诉讼时效,提供的证据并不能证明飞机全损是中国化工建设大连公司的责任,草酰氯的泄漏是因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及其代理人的原因造成的。据悉此案将可能连续审理3天。(《北京晨报》6.24赵中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