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就是财富 浙江奖励健康教师

2004-07-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6月25日,浙江省湖州清泉武术学校的徐子梅、徐庆祥、施末娥等5位老师因为10年没生病而获得学校的奖励。该校规定,凡能熟练一套太极拳并坚持锻炼的,每月加100元工资。已有10多位教师在学会太极拳的同时享受了此项待遇。

该校校长说,生活好了,身体好了,工作才能真正做好。那些勤勤恳恳地把课余时间加班加点

给学生补习功课的老师,表面上他为学生作出牺牲,实际上他在无偿侵占和剥夺学生的课余时间,他们在剥夺学生课余时间时累病了,也许学生也因此累病了。只有更大程度地发挥课内的作用,把课余时间留给学生,这才算是好老师。要树立健康就是财富的观念。现代社会应倡导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预防费花1元,可以节约医疗费8元,而相应的抢救费能节省100元。一天干一天半的工作,表面上看工作效率和创造的效益高,实则可能因此而酿成疾病,结果得不偿失。文明健康的生活,实际在创造另一种效益:健康就是财富。(《光明日报》6.27叶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