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自“白瑞德”的启示

2004-07-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电影《乱世佳人》中风度翩翩的白瑞德的扮演者克拉克・盖博已逝,可他那无穷的魅力却永远留存在众多影迷的心中。不过,年轻时的克拉克・盖博,在事业中并不得意,而是屡受挫折。

克拉克・盖博曾在美国休斯敦剧团表演,一直担任配角,但他仍旧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终于在演《安娜・克利斯蒂》剧时,主角中途退

出表演,让他有机会担任了主角,克拉克・盖博努力掌握机会将这个角色诠释得入木三分,一夕之间,他成为休斯敦的话题人物。

以后,克拉克・盖博到纽约百老汇发展,他每天游走于制作人的办公室,忍受了许多辛苦、挫折与屈辱,却找不到自己的舞台在哪里。就连父亲都认为他不会有什么成就,要他放弃演员的虚幻梦,回故乡开一家服饰店。但是,克拉克・盖博没有退缩,虽然努力奔走的结果只是让他获得几个小角色的演出机会,但他从未放弃自己的理想。

两年后,克拉克・盖博终于在《最后一哩》一剧中,将”杀手米尔斯”这个角色的强悍、危险、野蛮、卑鄙却又迷人的特质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从此奠定了他不朽的巨星地位。之后,他转进好莱坞电影圈,以”一夜风流”荣获奥斯卡影帝,达到个人事业巅峰。

一位名人说过:“如果两个人同时掉入井中,一人看到的只是四周的泥土,另一个看到的是天上的星星,那么可以肯定,只看到泥土的是个失败者,而看到星星的则是成功者。”

成功者不论身处什么样的不利境遇,遭逢什么样的人生低谷,都能及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努力使自己看到希望和曙光。因而,也就有信心和动力与当前的黑暗作斗争。这样,事必能摘取到成功的甜美果实。

《新民晚报》6.25大庆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