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可爱的”错误

2004-07-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对于韩乔生在欧锦赛中解说的指摘,都缘于一个原因:他对所解说项目的了解不够专业,难免对现场的技战术解释得有些离谱,对球员所属球队转会事宜等张冠李戴;并且为了“杀时间”,还要经常杂七杂八地扯些与现场基本无关的所谓“花絮”,加一些并不十分贴切的形容……一来二去,韩乔生的解说就带有了很强的“娱乐

色彩”。

作为解说员,理所当然应该比观众懂得多一些专业知识,毕竟,现在的球迷在欣赏体育比赛时,已经不太认可“嘴皮子快”的老式解说方式了,他们需要多一些的知识与智慧;不过,如果你把看球当做是一种娱乐方式,那么,又何必拒绝更多的“娱乐元素”呢?更何况,作为已经从事体育解说工作20年的韩乔生,其解说涉及了几乎所有体育项目,姑且不说这是否合理,但绝对算得上难得。

我们应该容许别人犯错,特别是当所犯的错误并不涉及原则,具有娱乐功效,因而显得如此可爱的时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