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短辑

2004-07-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重新认识城市的基本内涵 吴良镛在2004年第1期《城市发展研究》上说,20世纪80年代,写中国大百科全书“城市”条定义时遇到困难,经查阅若干资料,最后提出“城市是依一定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把一定地域组织起来的居民点,是该地域或更大腹地的经济、政治和文化生活的中心。”纵观世界上种种不同

的对城市的认识,发现亚里斯多德的城市论言简意赅,至今仍为经典:“人们为了安全,来到城市;为了美好的生活,聚居于城市。”可以说,这是城市最基本的内涵。

十五年来中国女性择偶标准的变化 钱铭怡等在2004年第5期《北京大学学报》上说,对《中国妇女》杂志1985年-2000年近15年间所刊登的女性征婚启示的抽样调查表明,女性择偶者对对方身高、职业、学历方面的要求逐渐降低,但对对方事业的要求排序呈增强趋势,到90年代末已由1985年的第九位上升到第二位。对对方的年龄要求在1985年和1995年都是第一位,而90年代末人品排序已跃居第一位。对对方的健康要求,排序一直是四五位之间,但对对方的财产要求上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