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调房内多喝水

2004-07-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冯旭明提醒人们 天气热,人体内水分在无形中蒸发得很快,人们很容易感觉疲劳。很多人以为出汗量大,才消耗掉体内水分;在高温天气里倾向于躲在空调房内避暑,却忽视了另外一个令人体大量失水的重要因素――空调其实是水的最大“杀手”。

许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经验,湿衣服

放在空调房内干得快。同样道理,空调运作时也在不停地抽取人体内的水分。水分不足,人体细胞代谢跟不上。因为细胞代谢必须有水的参与,这样,必然导致抵抗力下降,引起热感冒。这就是进入夏季以来医院患热感冒病人增多的重要原因。

因此,补水在高温天气里,是保证抵抗力正常的最好方法之一。最好的补水方法是定时喝水,同时注意适当补盐。(《深圳特区报》7.9徐棣军王学良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