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艺谋:中国电影应走出“埋伏”

2004-07-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为电影《十面埋伏》展开的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及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全球巨星演唱会,在引起极大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极大争议。

在首映前的公开见面会上,张艺谋亲自为影片营销策略“辩护”,表示“文化运动”不是坏事:“我们应该改变电影宣传的常规套路,只有这样大规模的宣传才能刺激观众对电影产生更

大的兴趣,哪怕他不一定去看这部电影,他们也会关心这件事、讨论这件事、有兴趣了解电影当中的事。”而此前,张艺谋曾表示:好莱坞大片当前,韩国电影奋起直追,中国电影惟有做热市场才有出路,否则一定会陷入“十面埋伏”的境地,甚至像当年的台湾电影一样,全军覆没。他再次表达了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忧虑:“现在的年轻导演还在沿着第五代的传统方向走,还是热衷于送到国际电影节得奖,而不是首先争取本国观众的支持,这一点应该向韩国电影学习。” (《新京报》7.11杨彬彬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