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本山爱徒激怒观众

2004-07-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张小飞在去年央视喜剧小品大赛颁奖晚会上,因演出的小品格调不高,被主持人赶下台。护徒心切的赵本山当着亿万观众说了几句让央视不太舒服的气话,“赵本山炮轰央视”事件一度沸沸扬扬。事隔几个月,张小飞又为赵本山惹祸。

上月底,有人在长春至伊通的公交车上偶然看到车载电视播放“刘老根大舞台第四部”

。开始,二人转还逗得旅客笑声不断,但第6个节目萨克斯演奏《北国之春》开始,大伙怎么也乐不起来了。原来乐手是个“鬼子” 他身穿二战时期日本侵略军军装,头戴日本军帽,吹乐同时,还不时行几个日本军礼,扮几个鬼脸。他正是赵本山的爱徒张小飞。一时间,车厢里埋怨声四起,“太不像话!”“演员什么意思,替鬼子招魂呀?!”“以鬼子为反面形象还可以,怎么是耀武扬威的‘艺术家’呢?!”

此事一经披露,抗议浪潮波及到全国。张小飞几天前终于公开道歉:“没想到会刺伤这么多国人的心。我感觉对不起

观众。我当时穿‘鬼子装’演出,就是为让观众开心,绝对没有啥政治想法,也没想到会伤害这么多人。”他表示,以后在演出时一定多加注意,“我今后永远不会再穿‘鬼子装’登台演出了。”

许多读者表示,作为张小飞的老师和《刘老根大舞台第四部》光碟总监制,赵本山也该站出来有个说法。(《北京娱乐信报报》7.9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