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作品屋

2004-07-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越来越……

知道“周迅”的人越来越多,知道“鲁迅”和“周树人”的人越来越少;知道“景岗山”的人越来越多,知道“井冈山”的人越来越少;知道“就要发”的人越来越多,知道“九一八”的人越来越少……  佚名文

关怀

老总对员工给他提的“不关心员工生活”的意见耿耿于怀,总是叨唠:“我怎么不关心你们了?只要有机会,我都主动询问员工生活方面的情况。”

一天,他在电梯里遇上被雨淋得像落汤鸡似的员工小王,马上关切地问:“雨这么大,家里的房子漏了没有?”小王用手抹了一下脸上的雨水,说:“谢谢您的关心,我家住20层楼的第2层,漏雨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出了电梯,老总又碰见清洁工老于在打扫楼道。他立刻打招呼:“老师傅,身体还行吧?家里人都好吗?”老于头冲他“嘿嘿”一笑,指着自己的鼻梁说:“我呀,打光棍20多年了,只要自己身体好,全家都没病。”  黄真文 (《经典杂文》2004年第5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