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农民吃掉一只东北虎

2004-07-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东宁县两农民在下套捕猎时,误套了一只东北虎,二人竟将其偷运回家吃掉。日前,东宁县人民法院以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分别判处二人有期徒刑九年和五年。

因所住的村子临近深山老林,野生动物较多,东宁县农民张立臣、公维胜有时在农闲时上山下套,猎捕狍子、野兔等野生动物。2003年春

节前的一天,二人相约来到所下的套子处,意外地发现套到了一只老虎,此时老虎尚未死去。二人知道贩卖老虎是犯罪行为,但对于吃死虎肉,他们认为应该是不犯法的。于是,二人决定隐瞒消息,等老虎饿死后再运回家中。既没向有关部门报告,也没有向村民透露消息。六天后,二人将已经死去的老虎偷偷运回家中,将虎皮剥下焚毁,将虎肉分后吃掉,虎骨藏起。公安机关根据举报将二人抓获。(《北京晚报》7.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