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怕染艾滋王妃集体逃亡

2004-07-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南部非洲君主国斯威士兰的多名王妃先后逃亡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据南非媒体最新调查披露:王妃大逃亡并非因为“难耐寂寞”,而是因为“恐惧艾滋病”。

一名王室内幕人士透露,国王姆斯瓦蒂三世在与王妃们日夜寻欢的同时,几乎每年都要将一名女孩娶进王宫。王妃们为之恐惧的是这些年轻女孩在嫁给国王之前已不

是“处女之身”,她们会由此染上艾滋病。6月初,当姆斯瓦蒂三世将他的第11号王妃――19岁的泽娜・马兰古正式娶进王宫后,王妃们再也无法压抑内心的愤怒了。因为泽娜在几年前被国王挑中成为“王妃候选人”之前就曾有一位交往多年的男友。姆斯瓦蒂三世并未打算就此收手,他已经挑中了第12号王妃候选人、18岁的诺梦德・菲赫拉。

在恐惧的阴影下,众王妃揭竿而起,秘密商议了一个“逃亡计划”――分批逃出斯威士兰,而和国王关系最僵的第5王妃德利莎就成了“逃亡第一人”。姆斯瓦蒂三世知道后异常震怒,不仅派出“特别安全小组”寻找她的下落,还亲临后宫视察其他王妃的情况。6月24日,当他视察到第7王妃普特索娅娜的行宫时,吃惊地发现她的房间中堆满了各种行李,显然随时准备踏上“逃亡之旅”。姆斯瓦蒂三世沉默半晌后,竟下令手下放她出宫,并且安排3名年长的官员和10名保镖陪同她一起“逃亡”,并嘱咐他们路上一定要保护好王妃,务必将她安全送到索韦托的父母家。

7月4日,南非媒体《城市快报》的记者费尽周折,终于找到到了第7王妃普特索娅娜在索韦托的住处。记者发现,在屋外竟然停着数辆斯威士兰政府牌照的豪华轿车,而且四周还有多名保镖来回巡视。据王妃的一名亲戚透露,“斯威士兰王室成员”正在屋中与王妃的家人“谈判”,希望能与王妃尽释前嫌,并早日将她接回国。(《都市晨报》7.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