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肥胖人口催生商机

2004-07-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步履蹒跚、肚大腰圆的美国大胖子日益增多。美国各个行业都开始调整业务,以适应市场需要。

对美国“戈利亚特棺木公司”来说,目前形势一派大好。该公司生产的棺木只有两种型号:“大号”和“超大号”。所有的棺材都有特别的支架、连接和把手,因此不论死者有多胖,棺材都不会让他或她失去殡葬业所说的

“最后的尊严”。2003年,该公司推出了“3人宽”的棺材。美国棺材的标准宽度是61厘米,“3人宽”棺材则有132厘米宽。据悉,目前该公司每年售出800个“超大号”棺材,而且销售额还可望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

如今,美国的大多数运动型跑车都做得足够大,来满足美国胖子买主的需要。美国航空公司也在研究如何对待超肥乘客的问题,一些航空公司冒着被指控“歧视胖子”的危险,要求肥胖乘客在乘坐航班时支付两个座位的票钱。医院在为超级肥胖患者做包括吸脂在内的各种减肥手术时,只能用“超大号”手术台。这样的手术台能承受450公斤

的重量,两边还有加固的栏杆,以防病人从手术台上摔下。医院还被迫为超级胖子们准备了“加大号”的病服,加大号的血压计护腕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医院还为体重超过160公斤的病人配备了加强型的钢质马桶,以防这些患者将普通的搪瓷马桶压坏。(《新民晚报》7.9 陈宇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