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车遇色狼负伤巧周旋

2004-07-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6月26日21时许,李女士在北京德胜门车站等车准备回昌平,一男子主动与她搭讪:“我的捷达车只差一位,上车就走。10块钱,走高速。”正着急回家的李女士一听价格便宜,便上了车。

20多分钟后,车上其他乘客都下了车。司机对李女士说:“我先到十三陵取些东西,回来再送你。”司机不由分说,把车开到一个偏僻

的地方停了下来。见四周无人,司机露出狰狞面目,要强暴李女士。李女士一边大声呼救,一边与歹徒搏斗。在反抗中,歹徒持刀将李女士的左臂和左腿扎伤。

一看见血,歹徒有些犹豫。流血不止的李女士趁机恳求歹徒先拉自己去医院包扎伤口。为了获得逃生机会,李女士向歹徒“许诺” 包扎完伤口,一定和他一起去“开房间”,而且保证不报警。为了得到歹徒的信任,李女士还给歹徒写了一张字条,证明他们是“朋友关系”。经过一个小时的机智周旋,歹徒终于同意拉李女士去包扎伤口。

23时许,二人开车来到昌平一家诊所。下车时,李女士发现街上有行人。这正是机会,李女士一下车后便大声呼救,歹徒慌忙开车逃走。

昌平警方接到报案后,了解到近期有一男子驾驶红色捷达车,经常在德胜门公交车站“趴黑活”。经事主辨认,确认暂住在昌平某小区的李某为作案人。7月3日11时许,民警将李某抓获归案。(《北京晨报》7.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