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部长们有责任避嫌

2004-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针对“98%的女部长不会穿衣打扮”的现状,鄂尔多斯内衣公司日前成立“部长内衣设计室”,宣布采取免费做形象顾问并量身定制的方式为中国女部长服务。此举在社会上激起轩然大波,少数人直指鄂尔多斯是“拉关系”甚至是“赤裸裸的行贿”。

企业要应对市场竞争,必须有敏锐的公关(包括政府公关)能力。不要说

鄂尔多斯,就是像微软那样的公司,也曾在政府公关方面费尽心思。作为一个服装企业,“98%的女部长不会穿衣打扮”的现状,无疑是一次进行政府公关的绝妙商机,只要行得正就行,对公众的指责不妨姑妄听之;但作为女部长们,倒是更应该从公众的指责和担忧中果断避嫌。

现在鄂尔多斯的承诺很清楚,是免费为女部长们做形象顾问,为女部长们量身定制,并没说服装也免费。即便照价收费,女部长作为政府高级官员,也有责任避嫌。避嫌的核心,在于官员和企业各守各的游戏规则,将官员与企业正常接触的权利,与其有可能牟取私利加以分开,以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中国经济时报》 7.15、16 钱跃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