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叩问首都机场再次扩建

2004-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3月28日,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正式动工。

首都机场已经经历了三次大规模的建设:1954年首都机场开始兴建,1959年3月1日正式投产使用;1974年8月至1984年,首都机场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扩建工程(即一期工程);1995年10月,首都机场又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扩建工程(即二期工程),于1999年1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这次扩建的投资是194亿元,拟按照2015年机场年飞机起降50万架次,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年邮货吞吐量180万吨的规模进行规划扩建。

一个机场,扩建后才四五年又要再次扩建,当初是不是存在短视行为?这次扩建后又能有多长的生命期呢?

虽说2008年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首都机场此次扩建多少有点临阵磨枪的嫌疑,但在建

设第二机场的方案尚没有摆上议事日程的今天,我们来关注这一次的扩建,探讨第二机场、航空城等计划或设想,则是未来首都机场进一步发展必然要面临的问题。

《经济日报》7.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