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新化:贫困县领导变相公费旅游

2004-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闻热线近日接到群众举报: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湖南新化县一些党政领导借外出考察学习之名,频频到沿海和风景名胜区公费旅游。7月10日,记者来到新化县油溪乡,乡党政办主任吴仁华告诉记者,他本人正准备到上海、江浙等地考察。

从1998年开始,当地乡党委书记、乡长、人大主席、政协联工委主任

等“四大家”领导每年都要出去“考察”一次。今年5月中旬,县里组织乡镇党委书记去厦门、珠海、香港、澳门等地考察了10天;6月份,又组织乡镇长到江浙某党校学习了10天,后来还到上海等地玩了一圈;乡人大主席6月份被组织去云南一个多星期。最近,县委办组织乡镇和县直机关办公室负责人于7月8日和12日分两批飞赴云南和江浙沪。

新化是湖南人口最多的贫困县,每年财政缺口2亿多元,仍有12.5万群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北京青年报》7.16 丁文杰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