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洋快餐本土化提速

2004-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快餐巨头肯德基似乎对中式餐饮的兴趣越来越浓,在推出川香辣子鸡之后又推出了由四川名菜“樟茶鸭”衍生出来的产品―――“樟茶烤翅”。

先是早餐粥,后是凉拌菜,又是老北京鸡肉卷,洋快餐对本土化的追求和成功,为我们正在苦心经营的早餐工程树立了一个样板。在肯德基新品开发速度中,中式口味的产品频频

出现。此次推出的樟茶烤翅完全延续了中式的口味,经10余种天然腌料腌熏制成,具有樟木和茶叶的独特清香。

据了解,目前肯德基平均每个月就推出1.5款新产品,产品翻新速度之快在各快餐企业中遥遥领先,有专家戏称,照这个速度,哪一天肯德基推出炸油饼、煮豆浆也在情理之中。与洋快餐本土化的速度相比,北京市政府部门大力推动了几年的早餐工程却仍处在举步维艰的状态中。

(《北京晚报》7.17 杨滨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