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来人进村“打死自负”?

2004-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提高警惕,谨防盗贼,外来人员无正确目的进村者,打死自负”,如此恐怖的标语竟然在佛山高明区荷城街道一个自然村村口的公路边竖了一个月。

据了解,该村过去盗案频发,有一村民说,时常白天看到一些陌生人进村,不是卖“护身符”就是收古董,接着晚上就被盗。自从竖起这块警告牌以后,村里的偷盗明显减

少。该村村长表示,尽管这种做法有点偏激,可能和法律有冲突,但这是经过很多村民同意的。外来人员如果没有村民相认,白天只是被警告离开村子,晚上就会遭联防队殴打。记者采访后的7月13日,该村将警示语改成“提高警惕,谨防盗贼”。

(《羊城晚报》7.16 丁华、朱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