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琼瑶封笔安度晚年

2004-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事业成功的女人婚姻一般都不会完美。张爱玲和三毛写下了一个个流传于世的爱情,但她们自己的感情总是以悲剧结束。但琼瑶却是个例外,她写了60多本小说,20多本已经被改编成了电视剧,事业上绝对是成功的,而感情上,和她一起走过无数风风雨雨的爱人平鑫涛一直陪在她的左右。而今,她决定放下笔和她先生安度晚年。

谈起爱妻,平鑫涛先生的口气充满着怜悯和无奈。“她这一辈子真的很辛苦,总是不停地在写,天天都在电脑前坐着,落了一身的毛病,经常腰疼、肩膀疼……医生早就嘱咐让她好好休息,可是她从来都不听,这边答应着,那边又钻进书房开始忙,她这一忙,我也要陪着她忙,因为外界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需要找她解决,而她一写书就‘六亲不认’,所有的事情都不管,我就要帮她打理沟通外界的一切……”

相对于琼瑶写作方面的事情,平先生似乎更愿意让别人来分享他们的普通生活。“我们每天早上起床,做做健身,然后料理家务、听听音乐,陪小孙女玩玩,聊聊天……这种日子竟然过得很充实,很快。

这是我们这一生中最安静、最惬意的生活……”

“我们现在和儿子、儿媳及两个孙女一起住,白天我和琼瑶过着和其他所有退休人一样的生活,吃晚饭的时候,也是我们全家最幸福的时候,因为琼瑶规定,不管工作有多忙,每天晚饭时间,全家人必须团聚。这真的是一种天伦之乐。晚饭后,我们的小孙女肯定要缠着我和琼瑶玩,让她讲故事……”

《三湘都市报》7.12 万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