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歌手大赛为何频亮高分

2004-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职业组比赛开赛几天来,每场比赛选手得分都呈一路上升的趋势。个别选手的得分甚至在过去十届中都很少出现。

大赛组织者对此解释说,选手得分高跟今年的参赛选手整体素质有很大关系,本届参赛选手共有381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的选手共计276人,占全部参赛人数的72.4%。在全

部参赛歌曲中,有半数是新歌。

本届大赛的高得分首先体现在民族唱法上。由总政歌舞团总政歌剧团联队选送的民族歌手王丽达以一曲《亲吻祖国》一举夺得99.20分的高分,而在过去的十届歌手大奖赛中能突破99分的歌手寥寥无几。评委宋祖英说:“我认为她一上来,那种感觉、那种自信,整体的舞台状态就不错,在演唱的时候,她把自己的声音技巧融入到歌声中去了,就是声音为作品服务,这是最重要的。”

部队代表队选送的参赛歌手显示出了雄厚的实力。经过前几轮比赛的预热,后面的参赛选手们明显松弛了许多,没有了首场比赛上的拘谨。场内演员展示着精心准备的拿手节目,场外选手分秒必争抓紧

最后时间练习,气氛扣人心弦。已经是第三次参赛的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歌手刘和刚在上届大奖赛上仅以0.02分之差与民族唱法金奖失之交臂,今年他凭借出色的发挥,以一首《大西北的鼓》赢得了前几场比赛的评委最高分98.39分。

(《今晚报》7.14 刘杰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