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面埋伏》出现观众笑场

2004-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十面埋伏》制片人张伟平曾经放话:“如果你看这部电影不哭的话,来找我。”但也许有“哭”的观众,那大概是因为笑出了眼泪。记者随手记录下影片放映过程中,引发观众最强烈笑声的几段情节……

一笑:金城武在牡丹坊寻欢作乐,突然高叫“老母”。伴随一声招牌式的叫喊,装束奇怪的宋丹丹带着夸张笑容,一

摇一摆地跑过来。全场安静2秒钟后,集体想到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二笑:金城武遭自己人袭击受伤,气急败坏地跑去找刘德华算账;金城武踉跄着跑近,刘德华转身凝视。孰料刘酷哥突然冲上前深情地问金城武:“兄弟,你的伤重不重?”―――颇有点“革命战友”的味道。

三笑:宋丹丹扮演的飞刀门门徒带着五花大绑的刘德华来到竹林,本以为要处斩犯人,可突然白光一闪,刘捕头身上的绳子应声落地―――敢情绳子绑得这么整齐,就是为了让宋丹丹切起来方便。接着宋丹丹深情念出台词:“兄弟,你辛苦了。”便有观众微笑道:“搞了半天,原来是《无间道》啊。”

四笑、五笑、六笑及七笑:章子怡中刀落马,刘德华走近,章突然抬头,口吐鲜血,但口齿清楚,观众大笑―――老套;章倒下许久,金城武拥其入

怀,痛哭,章突然醒来,提醒他刘已从身后发动攻击,观众再笑―――奇怪;大雪纷飞,金与刘一场恶战两败俱伤,早被大雪掩埋的章再次醒来,站起身手握飞刀,观众哄笑―――荒诞;章飞刀出手,鲜血狂喷倒地,金抱起“尸体”,章顽强地睁开了眼睛,观众苦笑―――实在离谱。

八笑:影片接近尾声,一首英文歌悠然响起,影片的搞笑情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民晚报》7.16 夏琦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