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就是亚洲杯?

2004-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亚洲杯在亚洲其它国家(地区)轮流举办了十二届之后,才终于让期盼已久的中国球迷亲眼得见。但当亚洲杯的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之后,气氛就多少有些让人失望:

首先是人气。开幕式前就有消息说,亚洲杯门票的销售情况不好。但谁也没有想到竟不好到让人尴尬的程度。19日晚,开幕式开始时,能容纳8万人的北京工人

体育场内观众上座率不到一半,尽管后来又陆续进来一些人,但充其量也就是刚刚过半。“斑秃”般的看台,不仅让亚足联脸上挂不住,就是承办方中国组委会也有些难为情―――这明显和组织工作有关。因为,尽管亚洲的足球水平不高,但亚洲杯在任何国家举办,也不会受到如此的冷落。难怪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公开对北京表示了不满。

如果说观众的数量代表了北京市民对亚洲杯的态度的话,那么,工人体育场落后的设备则反映出官方的漫不经心。现代体育比赛全方位向观众提供服务已经到了“无微不至”的地步,但是北京工人体育场却保持着“原始”风貌。在亚洲杯揭幕战这样重要的比赛

中,比赛现场没有同步转播的大屏幕影象,比分牌上的记时钟还是指针式的(不是足球专用)……这对于着力宣传自己要办一届“科技奥运”的城市来讲,无疑有损形象。

《工人日报》7.18 宋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