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镇江有个赛珍珠故居

2004-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现代美国著名女作家、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赛珍珠,从童稚到少女到成年,在中国生活、学习、工作了36年,几近一半时光付给了江苏镇江。

镇江市中心润洲山上的赛珍珠故居,是一栋东印度式的两层青砖小楼,由一株株高大参天的法国梧桐掩映着,四周花木扶疏。赛珍珠曾在这里陪伴、照顾病中的母亲,婚礼也是

在楼前的小花园里举行的。故居保存完好,除了地板更换过,内部结构几乎未动。可惜除了一件标有1872年字样的吊灯挂钩外,当年的原物散失殆尽。目前的陈列,从客厅、餐厅、书房、卧室、会客室的分割、安排,到风琴、缝纫机等,都力求再现历史的真实。赛珍珠从小接受中国的传统教育,说中国话,写中国字。她认为“中国文化比任何一个欧洲国家都更源远流长,”立志“在我的书中,如同他们自己原来一样真实正确地出现”。她写出了《大地》等一百多部作品。

《解放日报》7.19; 桑晋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