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帮民工讨工资竟成被告

2004-08-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3年7月28日,在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某厂打工的陈某等42名外籍农民工,到惠民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举报,诉说该厂自2003年2月起就没给他们发工资,要求监察大队为他们讨回被拖欠的工资及押金。县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受理此案后,在责令整改无效的情况下,依法对该厂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要求该厂在收到处理决定书之日起10日内支

付收取的农民工的押金;足额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同时支付农民工工资总额25%的经济补偿金;并对该厂罚款1.8万元。

该厂收到法律文书后不服,向滨州市劳动保障局申请行政复议。后该厂又向惠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惠民县人民法院经三次开庭审理后,于2004年3月15日作出一审判决,维持劳动保障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和行政处理决定后,该厂又向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

从行政复议到一审、二审,历经11个月。日前,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 惠民县劳动保障局胜诉。(《中国劳动保障报》8.17刘兴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