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操男团决赛之后……

2004-08-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体操男团决赛结束了,冠军日本队在场内接受观众的欢呼。在体育馆外面,获得第4名到第8名的队伍正在指定地点等待着回奥运村的专车。周围没有灯光,在黑暗的角落里,坐着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队员们。第5名!多少年来,中国队第一次在赛后遭遇如此的落寞。记者欲采访总教练黄玉斌,但遍寻不见,有队员说,黄指导可能已经

走了。

从比赛过程来看,滕海滨成为最大的败笔,在自由体操、双杠、单杠都出现重大失误,至少让中国队损失了2分以上,而中国队最后落后冠军日本队也就2.57分。从1998年开始,中国队就逐渐奠定了体操团体霸主的地位,并在2000年奥运会上成功加冕。近两年,虽日本和美国崛起,但中国队依然以人才的厚度优势保持霸主地位,肖钦和李小鹏在鞍马和双杠上的“绝招”更让中国队夺冠呼声极高。

滕海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很紧张,做得不好,回去要好好总结。”然后匆匆离去。记者问黄旭:“如果让你代替滕海滨多上两个项目,是不是结果会更好一些。”黄旭很经典地说:“没有如果,我们应该给年轻队员多一些机会。”说完也是头也不回地走了。黄旭话是说得冠冕堂皇,但此前一直有中国体操队内部让谁上、不让谁上,并非以技术决定,而是从地方利益考虑的传闻。 《羊城晚报》8.17吴广崖等文)

另据《新京报》8月20日报道 在男子全能比赛又失利之后,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向媒体披露了男团失利的内幕。他说,无论是心态和排兵,中国体操队这次都只能说是“下下”。责任由我承担,队员还年轻,不要有思想压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