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定位追踪”罪犯子女防止他们重蹈“父”辙

2004-08-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父母是罪犯,孩子就必定犯罪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不过为防患于未然,英国内政国务部长布利尔斯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说,政府将对那些有犯罪背景家庭中的孩子自幼年起开始“追踪”,一直到他们成长为十几岁的青少年。

政府会要求学校和社会在这一时期对他们给予额外的支持,引导他们参与体育运动、

戏剧以及其他课余活动,帮助他们将犯罪的苗头“扼杀在萌芽之中”。布利尔斯说:“我们可以为家长成立家长学校,我们可以让年纪大一点的学生参加艺术、体育或者戏剧活动,让他们有成就感。如果你去上学时,每个人都说你是个垃圾,那么你就永远不会成功。”她同时希望能够打击校园暴力,防止青少年走上歧途。研究表明,有校园暴力前科的青少年离开学校之后参与殴打、偷车和袭击的几率更高。(《新民晚报》8.17荆晶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