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她在枪炮声中追逐奥运梦

2004-08-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岁的萨娜阿・阿布・布希特来自加沙中部的迪尔拜拉难民营。今年8月,她作为仅有三名运动员组成的巴勒斯坦奥运代表团成员之一,前往雅典参加奥运会,参赛项目是800米中长跑。

萨娜阿从12岁开始练习长跑,7年来她每天的生活几乎一成不变,早上先喝一汤勺的橄榄油(据说这有益于增强体质),接着进行90分钟的

长跑。萨娜阿经常在沙滩或坑坑洼洼的街道上进行训练,既没有人指导,也没有任何训练设施。时常,她正在跑步时,头顶上就有以军武装直升机掠过,或者有枪炮声从远处传来。每次看到荷枪实弹的以军士兵,她都非常紧张。加沙是个传统的地方,几乎所有的女性都身穿长袍、戴头巾,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因此,当萨娜阿穿着短裤和T恤衫在沙滩上跑步时,许多人都投来异样的目光,一些孩子们还向她扔石头。为参加雅典奥运会,她只在跑道上进行过一个月的正规训练。

从加沙难民营到雅典奥运赛场的道路上充满了困难和危险,但萨娜阿和她的同伴们就这样追逐着自己的奥运梦。(《世界新闻报》8.16刘素云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