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要统一世界地名

2004-08-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世界上有2000多种语言,同一地名在不同语种里的拼写不尽相同。各国地名没有一个统一的称呼和书写形式,给国际交往带来很大困难和不便,严重的甚至会引发战争。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美国飞行员就因为对地名产生误解而将一枚炸弹投向了错误的目标,造成无辜人员的伤亡。随着各国间交往的日益频繁以及互联网和全球卫星

技术的出现,要求解决这一问题的呼声越来越强烈。近日,联合国决定派出工作小组前往各个国家,同各国政府共同协商,为每一处地点制定统一、规范的名称。

目前,联合国地名专家小组(UNGEGN)正在准备指南手册,预计将在明年发放到各国政府手中,为统一地名提供指导。包括如何搜集名称不一的地名以及如何达成统一的规范等。一旦某个国家确定了某一地点的名称,联合国将要求他们把这一名称转化成罗马字母拼写的形式,作为联合国使用的标准名称。 (《中国青年报》8.18李新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