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高考漏题泛滥学校无奈增加面试

2004-08-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印度的高考不实行全国性的统考制度,而由各大学自行出题。全国性大学的入学考试由中央中考委员会主考,而各邦大学的入学考试则由各邦主考。

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为获取高分,不乏愿意出高价购买考题的人,考试作弊因此在印度成了一门好买卖。最近,警方就在新德里发现印度医学院入学考试试题竟被提前泄露

!在这次考题泄露案中,犯罪嫌疑人将考题以每份70万至80万卢比(约合1.54万到1.76万美元)的价格卖给学生或学生家长,他们大约找到了400名买主。即使按照最保守的估计,“偷题贼”也能从每次考试中赚到5000万卢比(相当于100多万美元)。这种高额非法收入的诱惑使得“偷题贼”铤而走险,以至连许多号称能为考生提供“应考妙招”的考试辅导机构都参与进来。

去年,印度管理学院的考题也被泄露出去。录取委员会无奈之下只好采用了一种老式的解决办法:对毕业生采用两轮考试方法进行选拔,即在笔试的基础上,录取委员会将对考生面试,从而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并了解他们的人品。(《新华每日电讯》8.17陈宇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