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4-09-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深圳:严禁学生老人孕妇救火  深圳新的防火工作要求,火灾发生时,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严禁在校学生、老人、孕妇、外来就业人员参与扑火,以免造成他们的人身损害。

北京:“秦砖汉瓦”退出建材舞台  为保护耕地与环境,从今年10月1日起,北京将全面禁止生产黏土砖

。有数千年生产历史的“秦砖汉瓦”将彻底退出北京市建材舞台。

我国地震监测设施人为破坏严重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地震流动监测标志或监测场地年破坏的比例在8%至12%左右,部分地区超过20%。9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保护地震监测设施,规范地震监测工作。

教材出版发行将全国统一招标 过去一些出版社依靠行政力量取得了垄断经营权,明年教材出版发行将打破地域界限,全部实行全国统一招标,实现跨地区经营。

北京中职开放办学 新学期开始,北京市所有的中等职业学校都将面向社会开放办学。只要有初中毕业证书,除应届初中毕业生外,城镇居民、市郊区农民和在京务工人员无须考试,都可以直接到各职业学校注册登记入学,接受学历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