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被骗去一万八千元”

2004-09-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内蒙古莫力达瓦旗农民王德友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落入传销陷阱的过程:

“今年4月份,我在外甥的介绍下,和外甥、侄子3人来到了内蒙古通辽市传销某虫草王口服液。总经理梁超租了一些房屋,开始讲课、发展下线,为掩人耳目,他们还建立了某虫草王的专卖店。这个专卖店就是个幌子,不卖产品,你要想买那个

某虫草王口服液,就必须参加这个组织。”“我们3个人一共投入了1.8万多元,到现在也没赚到钱。真正能赚到钱的恐怕只有总经理了,大部分人都是在下面垫底。”

王德友告诉记者,购买一盒某虫草王口服液加上一盒胶囊为一个疗程,一共是1500元。而记者在该产品网站上看到,两者加在一起也不到600元。

就在王德友离开这个组织后不久,6月26日,通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市内两处出租房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正在参加传销授课活动的传销人员75人,传销总涉案金额超过200万元。 (《中国消费者报》9.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