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一岁女童开车夺去两条命

2004-09-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大庆市的刘岩,在庆矿工程监理公司开车;妻子是某电业所收费员;11岁的女儿怡婷(化名)是小学五年级学生。

7月13日,刘岩喝了一瓶啤酒后,私自将公车开出拉着妻子和女儿去收电费。在妻子进楼收电费的时候,怡婷说:“爸爸,让我开一会儿车吧,我现在手怪痒痒的。”刘岩打开了左边车门,将驾驶员座

位让给了女儿怡婷。

小怡婷在爸爸的指点下,挂上二挡,以每小时三四十公里的速度,把大吉普车开了出去。当怡婷将车开到东湖小区时,发现300米以外的地方有几位沿着马路边行走的老太太,忙鸣笛示警,可这几位老太太没有反应。怡婷慌得不知所措,刘岩抢过方向盘向左猛地拐了一下,然而大吉普车还是把四个老太太撞倒了。

刘岩在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将四位老人抬到车上,火速向龙南医院开去。其中两位大娘经医生抢救无效当晚死亡;另两位大娘受伤。

这起惨痛的事故,给五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痛苦。事故应由刘怡婷负全部责任,因其年龄小,所以责任应由她的监护人――父亲刘岩来负。目前,警方已经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刘岩刑事拘留。(《人民公安报》8.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