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夫金字塔有新发现

2004-09-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法新社8月30日报道 两名法国业余考古学家在本周出版的一本书中宣称,他们在开罗附近的胡夫金字塔中,发现了秘密的法老墓室。

根据对胡夫金字塔的研究,未被发现的第四个房间位于“王后墓室”的下方,并且很可能是公元前2560年至公元前2532年统治埃及的法老胡夫的墓室。虽然对这处遗址的研究进行了几十年

,胡夫的最终安葬地点却从未被发现。这两位法国研究者利用一种探测物体密度的被称为微量分析的技术,发现王后墓室下似乎有洞穴,还发现了石瓦片有被挪动了少许的痕迹。后来日本科学家用雷达技术证实,确有几米宽的洞穴存在。两位法国研究者猜测,这是个通向更深处法老墓室的走廊。但他们一直不能验证这个推理,因为埃及官员目前禁止他们进入金字塔。(《参考消息》9.1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