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斯科高校教师受贿成风

2004-09-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29日,莫斯科经济犯罪调查部发言人称,今年夏季,莫斯科高校教师收受学生贿赂事件已超过30起,近日又接受了五六起教师收受贿赂起诉,估计到9月份将正式调查。

莫斯科高校教授平均每年得到的学生贿赂金额达到5000万美元。通常学生们会在新年到来之际为女教师送来法国名牌香水,为男教师带来价值不菲的烟

酒礼物。而许多教授也会在关键时刻(临近考试之日)对学生暗示,主动索取。据悉,目前莫斯科高校学生向教师贿赂已形成一种风气,凡是与教师有利益关系的事情,学生们都慷慨解囊,为教师带来其心仪的礼物。作为回报,教师们会在考试中大开绿灯,让他们轻松过关。

根据2004年高校教师收受贿赂案件的统计调查,各大高校的资深教授、院长以及各系高层领导是学生贿赂的主要目标。莫斯科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授指出,高校腐败根源在于制度的缺失。“在俄罗斯的大学里,考试执行小组成员都是本校教师,所以很容易和学生串通起来。”(《新京报》8.30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